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迎疫攻坚我先行——环境硕士三支部开展“迎‘疫’而上,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应对当前巴渝大地上严峻的疫情形势,2022年11月26日下午15时,环境硕士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重要阐述,对于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和青年与时代的深刻关系等有了更好、更深的理解。与会党员同志表述,通过学习更好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更积极地投身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努力实现远大理想。紧接着,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进一步认识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部分同志针对“作为研究生,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支委通报了支部党员同志近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情况。面对重庆近日严峻的疫情形势,支部同志们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179小时。他们有的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有的站立校园各个点位,劝导同学们戴好口罩;还有的在后方配合工作,做好物资和健康管理服务。会上,不少同志还踊跃分享了疫情当下,如何“迎‘疫’而上,共克时艰”的认识体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理论深邃,通过此次学习和分享讨论,大家对于如何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面对疫情,我们也要坚定战疫胜利的信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抗疫行动当中,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支部工作业务培训暨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支部书记讲党课: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 共建美丽中国美好明天——本科生四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