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支部书记讲党课: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 共建美丽中国美好明天——本科生四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10月28日下午13时,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在B区二综411教室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超分享了《现代化为何强调“中国式”》的心得感悟。环境学院本科生四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

王超从现代化为何强调“中国式”的角度出发,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百年求索”、“有别于外”、“独一无二”、“你我共建”、“必将成功”五个方面,循着历史轨迹和现实脉络,层层推进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丰富内涵的学习心得分享。

党课的最后王超通过“丰台站”前世今生的对比——回顾了铁路里程从无到有,国家从被殖民到实现独立,技术从依赖国外到自主领先到全面超越的历程,并借此强调了中国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的艰难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正确与成功。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当前的时代是青年生逢其时且前景无比光明的时代。课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二十大的精神学习,更加坚定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明确自己在建国百年目标中的定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迎疫攻坚我先行——环境硕士三支部开展“迎‘疫’而上,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支委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