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

共青团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委员会

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会丽

团委副书记:刘雨露

部门

职务

姓名

组织部

部长

刘泽壮

副部长

何逸柳

熊雪悦

刘佳为

学生干部培训中心

负责人

刘泽壮

学生发展中心

主任

赵程

副主任

刘梓豪

伊冉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主任

任运龙

副主任

何杭蔚

庞惠月

刘什

学生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

刘雨露

曾紫涵

学生社团中心

主任

冯钰霖

副主任

曾家烨

王晓薇

辩论队负责人

王晓薇

新奥精英社社长

陈语涵

国际交流社社长

程嘉

生态学社社长

赵梓烨

心理协会会长

龙飞

学生化学协会会长

赵佳怡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院团委根据上述共青团的性质,安排的日常工作如下:

1.做好先进青年的组织发展工作,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2.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

3.推荐优秀团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

4.推荐优秀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5.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6.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同学的服务意识与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

7.具体指导我院学生会、新媒体宣传中心、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艺术团开展工作。

部门及职能:

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 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团委常务工作,熟悉掌握全 院团组织的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的活动,指导团支部建设;同 时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负责团情统计、收缴团费、推优入党等 组织培训工作。

学生干部培训中心,承担院级团校与学生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院级“青马初级班”的培训选拔工作。负责培养学院共青团员和共青 团干部的工作能力,针对培训对象开展共青团理论知识与章程的学习 工作,加强学院全体团员和学生干部的整体综合素养,提高思想政治 意识与实际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建设一支“思想正、素质好、能力 强”的学院学生干部队伍。

学生发展中心,承担环境学院本科生、环化与健康大类学生服务工作。负责统筹规 划学院面向21级环化与健康大类学生的学生活动在虎溪校区的组织开展,包括活动策划、志愿者招募及管理、活动运行、活动推广等工作,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向21级环化与健康大类学生提供环境学子的帮助以及展现环境学子的风采。

学生志愿服务中心,在原院团委实践部的基础上成立。是以培养 大学生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为宗旨的平台部门,承担志愿服务与社会 实践工作。负责学院社会实践的组织对接、以及志愿公益活动的开展、 退休教师的慰问等相关工作,旨在为广大师生搭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的优质平台。

学生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在院党委和院党委纪委领导下、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承担学生及学生干部纪律检查监督工作,具体职责是:贯彻上级 文件和指示精神,协助党委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 党员领导干部和学院学生干部的廉洁自律,在职权范围内,检查学院 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和党员干部、团学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 策和决议的情况和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中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

学生社团中心,在原院社团联合会和学生兴趣发展协会的基础上成立。承担社团管理与学生兴趣发展工作。负责管理对接附属在环境与生态学院的校级、院级社团,组织各社团自主开展院级、校级活动, 协助院学生会各部门开展院级、校级活动,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