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年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1年12月7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在环境馆215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重庆大学党委专职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同志讲授支委培训班第一讲。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培训班,培训班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微主持。

高微首先介绍学院组织建设工作的新进展。环境学院坚持专任教师支部“双带头人”书记全覆盖,推进院长何强等党委委员带头担任学生支部书记,实现全部学生支部书记均由教师担任,深化思想引领与党建引领相结合的“双引领”。

魏群义开展了主题为党建工作规范化与信息化建设的培训,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基本遵循、组织工作条例的框架内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对支部建设的依据、涵盖内容、工作重点以及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魏群义强调,熟悉制度、政策是支部书记的基本功,要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掌握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实践工作中,通过支部设置合理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支部建设体系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发展党员科学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学院各支部书记也与魏群义进行了党建工作上的交流与沟通,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魏群义也用工作中遇到的实例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支委班子培训是环境学院党委分党校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涵盖了“思想引领与党性修养”“党章党规”“创新实践与探索”等5个板块,累计40个学时,通过培训,环境学院各党支部支委将不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在实践中掌握、总结支部建设的工作规律,在新的百年征程开启之际,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共同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环境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环境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