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环境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起我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环境学院环境博士生一支部刘元元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也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大学教师普通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环境学院环境博士生二支部夏攀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人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博士,更应该和时代相伴,继续弘扬爱国情怀,立振中华之志,将爱国之情化为效国之力,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中坚力量。

环境学院本科一支部胡源浩表示,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敬佩,百年凝练的历史经验更值得我们去钻研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充分学习其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核与财富,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

环境学院本科四支部曾琴表示,我很荣幸能在百年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我认为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要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牢记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环境学院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生二支部冯婧表示,作为市政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肩负历史重任,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发挥所长、投身绿色可持续的水生态环境建设,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三支部周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立足于专业,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积极奋斗。

环境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李莉表示,百年奋斗教会我们“十个坚持”,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将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会议的召开必将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让我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培养人才,积极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教工环境系党支部李娟表示,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环境学院教工给排水系党支部梁建军表示,目前世界局势风云波诡,科技进步突飞猛进,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民族复兴的集结号和动员令。结合本职工作,我们应当始终坚持生态文明战略,为实现双碳目标、保护环境、改善生态、呵护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环境学院教工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卢培利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发布是对我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发挥的核心作用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总结了我党过去一百年的奋斗历史,我们都应该认真学习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其中,有三句话值得我们深刻领会,第一句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党从最初的十几人到现在的九千万,说明我党的智慧确实是伟大的。第二句是“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句话说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党始终领导人民坚持了下去,坚持的精神是我党能走下去的宝贵品质。同时这句话也体现了我党的担当精神,有了担当精神才能紧紧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第三句是“功成不必有我,但功成一定在我”。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我党的主人翁精神,这些精神无论放在我们重庆大学或是环科系,甚至是我们个人都应该充分发扬主动担当的主人翁精神。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年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下一条:环境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顺利开展“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