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学院生态系师生联合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2021年10月1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在B区二综310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永川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会议,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高微同志对本次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她指出,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是学院独具特色的师生支部,在体制建设和活动开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希望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能继续团结一心、积极探索、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成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目标,在新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杨永川平同志代表上届支部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加强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展望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杨永川同志强调到,支部于今年6月获评的“重庆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本支部组织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应当再接再厉,发挥师生混编支部的特色与优势,向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目标不断努力。

按照《党章》和换届有关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代佳灵、李宏、杨永川、何艺欣、张庆双、林敦梅、赵亮为新一届支部委员。

换届大会后,何艺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首先,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党百年的奋斗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深刻认识到,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应该携手同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同时也感悟到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理论学习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伟大革命的洪流”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视频。

最后,由梁嘉良同志为大家宣读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全体同志观看了黄大年同志的纪录片片段,深刻感悟了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会后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副书记,确定了委员分工,换届选举结果和相关情况已上报学院党委批准、备案。

通过这次换届选举和相关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以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己任,积极开展具有鲜明支部特色的党建活动,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