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学习要求,以“中国精神”为重点,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409召开题为“重温党之精神,展望党之未来”的党组织生活会,主讲人为陈子涵同志,参与会议的有本科生二支部的44名党员。

(图为陈子涵同志主讲本次党组织生活会)

陈子涵同志分别讲述了“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以及“沂蒙精神”。通过这四种精神发展的历史背景和精神内核,拓展讲解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以及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伟大的理想信念,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做到薪火相传,结合这些精神发扬新的时代内涵。陈子涵同志结合故事讲解与视频展示的形式使支部同志深入理解了这四种“中国精神”的内涵,希望各位同志通过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为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场景)

在理论加油站环节,陈子涵同志带领大家对本次会议内容做了回顾,通过题目让大家对本次会上讲解的四种精神以及其代表人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经过讲解,支部成员收获颇深。赵猛强、毕鑫祺、王宇轩、和鍫、尹兴新、熊驰等同志就会议内容,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发表了看法,同志们表示:通过对这四种“中国精神”的学习,深入了解了一系列有代表意义的红色精神,了解到红色精神的时代内核,受益匪浅,希望可以传承这些红色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文稿:胡源浩

摄影:胡源浩

上一条:环境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