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1217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在B区二综318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袁政强对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情况进行反馈,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建平,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环境与生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袁政强宣读巡察组对环境与生态学院巡察的反馈意见。袁政强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学校党委的要求,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长要坚持“党政同责”原则,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

陶举虎在会上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如果把巡察看作是发现问题的“政治体检”,整改就是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巡而不改,改而无效,会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整改任务,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四个落实”,以高标准抓整改;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被巡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体现整改成效,坚持“开门抓整改”,倾听民声民愿,汇聚民智民力,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三要坚持“四个融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整改力度,把巡察整改真正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单位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当中,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凝聚攻坚合力、统筹推进单位改革发展。

蒲清平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蒲清平指出,巡察组的巡察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蒲清平代表学院党委作如下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会前,何栎主持召开第二巡察组向环境与生态学院领导班子意见反馈会,会议通报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三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