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三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记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组织生活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20201126日在B区机电楼51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赵楠主持,主讲人为陈文悦、刘洁、蒋芮涵和吴逸潇同志,参与会议的共有本科生三支部的26名党员。

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当前局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

陈文悦同志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进行介绍,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成就进行了总结。


刘洁同志就我国当前面临的国内和国际局势进行了分析,就全会提出的当前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世界经济格局、政治格局、科技格局和全球治理格局四个层面展开探讨,并表明当前国际环境变化对我国发展既带来了风险和挑战又创造了机遇和空间。

接下来第三部分,蒋芮涵同志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通过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介绍,包括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原则以及6个主要目标,并展示了一段普通民众及经济学家对未来五年规划看法的视频。


最后第四部分,吴逸潇同志着眼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介绍了包括国家发展、现代化、法治国家等九个方面的目标,并以漫画二〇三五的一天和全体党员一起展开了畅想,最后展示了主题为二〇三五如何影响年轻人的一生的视频。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自身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准备脚踏实地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召开 下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