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11月19日下午4点,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杨永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认真开展了讨论。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脱贫攻坚典型案例视频,了解新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进一步明确我国目前在脱贫攻坚政策上实现的目标和今后的规划。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了解到黄诗燕、毛相林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在杨永川同志进行深刻总结后,何艺欣、周礼华和罗敏同志分别从脱贫攻坚过程中乡村道路修缮和环境改善与治理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随后,在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杨永川同志就重点从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角度为大家解读,强调了作为生态专业从业者应该持有的专业视角和需要把握的机遇。聆听之余,支部党员们也认真地做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项知识题库,边学边做,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内涵。此外,杨永川同志还敦促教师党员加强对“立德树人”含义的理解与践行,鼓励教师党员用卓越的研究培养出卓越的人才,并明确师生交流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学生应多专注,教师应多投入,教学相长,才是可持续的教学模式”。

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更为深刻地理解了脱贫攻坚的战略、历史和国际意义,也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并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有效巩固了对关键内容的准确记忆。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学习,更要践行,作为国家生态领域的一份子,生态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带领着生态系全体师生,通过实际行动,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科三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