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协同育人新模式——环境学院联合组织部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 11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本科三支部、环境硕士四支部联合机关党委组织部支部、社区党支部共同在沙坪坝区建工东村社区举办了“雾都绿、重大美”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集中宣讲、互动游戏的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重庆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来自四个支部的7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社区办、建工村居委会、建工东村业委会的大力支持。

下午3:30,活动正式开始。15组志愿者在社区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去往社区各楼栋进行入户宣讲,向居民派发了支部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同时详细讲解了日常垃圾分类的简易办法。

5:10在老年活动中心201教室,来自环境硕士四支部垃圾分类方向的志愿者高美娟向社区居民做了“雾都绿 重大美”垃圾分类知识主题讲座,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进程、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的四个方面,集中宣讲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垃圾分类的系统知识。宣讲结束,志愿者组织了有奖问答,居民积极进行了抢答。

5:30在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组织居民参加“丢垃圾”互动游戏。居民们热情地参与其中,通过模拟日常的垃圾分类过程,大家都更加熟悉地掌握了“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的投放规范,志愿者公布游戏结果的同时向居民们讲解哪些垃圾被错放了,应该放到哪一类垃圾以及为什么,更加深入具体地教会大家进行垃圾分类。居民们非常认真地参加了游戏分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进行了扎实的理论学习、切实的体会分享。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凝聚共同力量服务社区环境治理、提升学校环境品质,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办一件好事。党员同志亦在服务群众中加深了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周旬书记一行到环境学院调研“三全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