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19年12月5日下午19:00,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市政硕士一支部在B区第二综合楼307教室举行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列席本次会议并做指导。会议由市政硕士一支部书记徐强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徐强同志宣读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向大家阐明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学院院长何强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一个环节----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为促进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们对这位北师大毕业后毅然驻村扶贫的基层第一书记的不幸逝世表示悲痛和惋惜,更为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求名利,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勇气动容。会上,党员张宏宇同志分享道,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也即将站在人生发展的十字路口,如何做好选择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深思熟虑的问题,我们应该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为外部环境叨扰,坚守初心,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余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赞同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个环节----支委述职和支部评议。2019年即将过去,认真开展支委年度述职、做好未来发展规划对支部更好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会上,支部书记徐强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全面地汇报了支部在2019年间的组织发展情况,同时认真检查了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委员廖琪琪、祝瑞麟、周艺凡、刘杰妮分别就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向党员大会作了汇报。听完支委们的汇报之后,全体党员认真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为:全票“优秀”。

接下来,大会进入第三个环节----分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共分为4个小组,其中每组均有至少一名党支部委员,以便全面收集党员们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做到广泛、深入。会上,大家对照党员标准,从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党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完成党员互评,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测评填写测评表。经过统计,支部共有8名党员获评“优秀”,其余党员获评“合格”。

听完支部委员会的汇报和党员们的自评、互评,学院院长何强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评价和指导。何强老师表示,本次大会开展得很成功,对进一步发扬各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支部进一步发展做出了指导,并从政治课业学习、主动与人交流、制定人生规划三个方面给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交流。何老师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终身学习是必须的,这个学习也是多方面的,包含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待人接物学习等;同时,我们在生活中要主动与同学、老师沟通,遇到问题不要闷在心里,要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最后,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提早制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这样我们的发展会更有目标,做事会有干劲。

在与何老师深入沟通交流的环节,党员同志们积极地向何老师提问,何老师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好的解决办法。

何强老师的话语对于支部来讲犹如一剂强心针,让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指导。

上一条: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协同育人新模式——环境学院联合组织部党支部和社区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