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及“高压反应釜、压力容器类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假日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清明节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同时针对3月31日中科院化学所反应釜爆炸事故,我院实验室技术安全领导组组长蒲清平、何强,副组长吴正松、成员唐亮及院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组成员于2021年4月2日上午对学院实验室开展了“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及“高压反应釜、压力容器类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给排水实验楼、城环实验楼实验室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为个人安全防护、气体钢瓶、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大功率仪器设备及高压反应釜、压力容器类设备。

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与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学生安全第一,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操作。还指出对于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整改一定要做到“闭环管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对于高温设备需由实验中心统一采购,统一管理,共享使用;对于高压反应釜、压力容器类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使用,加强学生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检查让相关实验室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土木学院教师代表参观我院安全文明实验室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