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


 

2021年3月4日,环境与生态学院在第二综合楼418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主持,全院教职工共计108人参加。

副院长吴正松对2020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结果进行了传达,并提出了目前我院实验室仍存在的安全问题:化学品放置不规范,台账未及时更新;使用未去掉原标签的矿泉水瓶存放样品;气体钢瓶未固定、摆放不合理;实验垃圾与生活垃圾混放,废液标识不全,实验废弃物不及时上交;清洁卫生较差等。布置了本学期安全工作的要点:学院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硬件设施和管理制度;导师需严格重视实验安全,严格要求学生规范操作;希望学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在学院、导师、学生三方面共同努力下,营造春风化雨、安全和谐的科研及人才培养环境。

蒲清平书记在最后总结中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导师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多到实验室走走看看;要求大家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清明节前安全检查及“高压反应釜、压力容器类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