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 “2023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环境与生态学院分论坛(秋季)”


近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年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春季论坛”开幕。2023年12月15日下午,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环境与生态学院分论坛在环境馆以线下和线上结合方式举行。

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副院长阳春、副院长杨永川、各系主任、陈志良教授、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和学院人才专员等参加了本次论坛,与各位青年学者一起相聚。

何强院长对参会人员表示了诚挚欢迎,并简要对学院概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学院目前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广大优秀青年能够加盟重大,选择环境与生态学院。

阳春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的7位青年学者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环境学院新进青年教师也作了展示交流。随后,各系主任和学科办主任从学院和学科发展的角度进一步与各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环境与生态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已建立了与学校人才引进流程相协调的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并积极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氛围,旨在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上一条:环境学院举行留学生和外籍博士后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