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与北控水务集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1年9月7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北控水务集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B区环境馆举行。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西部大区总工程师许俊仪、西部大区人力资源部培训高级经理邹江,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一同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副院长宋福忠主持了座谈会。

蒲清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北控水务集团冀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期望。他说,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长期坚持开放办学、校企合作的理念,此次交流,希望校企资源共享互通,共同打造水务环保人才的培养基地,共同搭建科研与成果共享平台,努力创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冀广鹏副总经理并介绍了北控水务的发展历程及战略规划,并对学院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北控水务集团站在行业制高点,瞄准市场需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旨在为国家和行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度合作,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紧密型合作模式。

何强院长就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表示了期许并提出了构想。他指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双方在智慧水务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师资培养等方面结出硕果。

与会人员围绕切实打通“产、学、研”协同创新通道、深化推进校企合作、共谋产教融合新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更好的开展合作,双方共同推进北控水务集团与重庆大学建立和合作关系。

北控水务集团是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与我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和长远的合作历史,取得过丰硕的合作成果。今天的座谈,校企双方都期待在“十四五”规划和西部发展理念指导下,携手并肩,探索更加广阔、深入的合作空间,更好地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引领未来,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文稿:尹馨捍,王会丽

照片:尹馨捍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杨易教授在Nature子刊《Nature Food》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