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程和发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2021年7月5日上午9点30分,应我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邀请,北京大学程和发教授在学院机电楼511会议室做了题为“苯胂酸饲料添加剂的环境污染与健康风险”的学术报告,环境与生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和发教授从苯胂酸类饲料添加剂在环境介质中的非生物转化行为、土壤表面矿物吸附与光降解方法、此类物质在动物组织中的蓄积和居民膳食风险、以及风险管理对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苯胂酸作为饲料添加剂如何对环境和人体产生危害。报告内容丰富、系统且全面,囊括了程和发教授近十年的研究成果,从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控制方法、人群健康到政策制定,涉及多学科知识。程和发教授讲述精妙,语言生动有趣,为在场师生呈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高水平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程和发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还就如何发现科学问题、开展创新科学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进行了交流。最后,杨永川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再次感谢程和发教授的精彩报告。通过本次生态环境大讲堂,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开拓了视野,对日后的学习研究及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程和发教授简介

程和发,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雅特聘教授。2006年获Stanford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获由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SCOPE-Zhongyu Young Scientist Award”;2014年获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BHBP导师科研奖。

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在有机污染物在环境微界面间的迁移与降解机理、土壤重金属污染源解析等方面开展了较系统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具有创新性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迄今已在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100余篇);获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各1项。现任国际SCI刊物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Environmental Pollution副主编和Journal of Contaminant Hydrology编委,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化学》《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

上一条: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我院洽谈合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面向新时代的生态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