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面向新时代的生态学”研讨会


2021年6月4日至六日,“面向新时代的生态学”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李宏副教授和庞明月副教授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杨永川副院长做了《传统工科院校生态学人才培养的“重大”实践》的大会报告。

由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主办的 “面向新时代的生态学”研讨会于2021年6月4日至6日成功举办。会议主要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对生态学人才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四个面向”、以及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展开,旨在研讨我国当代生态学学科建设思路与途径。来自兰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的100余名生态学学科建设者参与了此次大会。研讨会上,我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做了《传统工科院校生态学人才培养的“重大”实践》的大会报告,系统介绍了重庆大学生态学学科的学科定位、发展历程、建设举措及建设成效,并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生态学一级学科提升以来的又一次学科交流会议,汇聚了国内生态学学科建设的一线人员,汇集了我国高校生态学学科建设的即时信息,也为全国不同高校生态学学科建设中相互学习、凸显特色优势提供了交流平台。我院生态学学科建设团队将继续立足重庆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的区位优势,瞄准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继续攻坚克难、持续成长,为贯彻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与国内生态学学科建设同行一道,持续推动生态学一级学科的蓬勃发展。

上一条:北京大学程和发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下一条:固废专委会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