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工程经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由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的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水工程经济》教学研讨会近日在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圆满召开,本次会议是教指委主办的系列课程研讨会之一。系列课程研讨会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承办,共有来自全国51所院校的1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李正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在本科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和改革方面的工作成效;环境与生态学院何强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教学与科研状况;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智教授对课程教学研讨会的目的及其促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开幕式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宋福忠副院长主持;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参加会议;教指委秘书长、重庆大学时文歆教授参加会议并主持报告。

我校是普通高等教育土建学科专业“十二五”规划教材和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教学指导规划推荐教材《水工程经济》(第二版)的主编单位。会上,本教材主编张勤教授对水工程经济课程及教材的发展史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对课程和教材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了建议。

同济大学吴敏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马伟芳教授、广州大学赵美华副教授、河南城建学院殷世强讲师、重庆交通大学潘伟亮副教授、重庆大学梁建军副教授结合各自高校在《水工程经济》课程的教学与改革研究与实践、课程思政、在线课程教学等做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就各自学校课程的开设情况、经验和问题,教材使用与修编建议,以及本门课程如何支撑⼀流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院校做法,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引导各高校根据专业标准、培养方案等要求,修订完善《水工程经济》课程教学大纲、教材结构和内容,结合“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等,开展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研讨,健全课程教学体系,提高本课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

上一条:我院何强院长一行赴贵州松桃县调研“锰三角”污染治理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