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何强院长一行赴贵州松桃县调研“锰三角”污染治理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布局,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近日,受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政府邀请,我院何强院长牵头,杨永川副院长等参与的专家团队一行,深入松桃县,围绕“湘黔渝锰三角”松桃县的锰工业污水处理、锰渣处置,现场观摩了电解锰行业企业的生产工艺,重点围绕武陵锰业渣库、老卜茨污水处理站、李家湾锰矿,开展了污水处置工艺的现场评估、研判了渣库闭库渗漏液收集处置及生态恢复措施等调研。松桃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龙群跃同志、县发改局局长陈长春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工作。本次调研,立足于多学科、多技术、多方位、可持续,建立完善锰污染防治与生态恢复顶层设计,助推锰产业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

龙群跃县长主持了随后的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结华同志通报了松桃县锰污染治理进程与存在问题,指出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锰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锰污染防治思路;我院何强院长针对含锰废水的大流量、高氨氮现状提出了应对策略,就松桃锰污染总体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建议,并指出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有能力、有责任就松桃锰污染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杨永川副院长提出了针对渣库的持续性、多元化的生态修复建议。

参加调研的还有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庆宝立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51WORLD公司等单位的化学化工、固体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置、环境监测等行业企业的专家。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秀强同志、松桃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松桃分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林业局的有关同志也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全国村镇建设智库农村污水治理专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渝召开 下一条:《水工程经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