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2021年4月22日下午及4月23日晚上,环境与生态学院在B区第二综合楼420教室分批次召开了全体研究生会议。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宋福忠主持会议并做了《肩负育人使命,做好环境学院研究生育人培养工作》专题报告,全院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及所有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619322057341

宋福忠对我院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并传达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精神。会议分别针对不同培养类别的研究生,对培养要求和毕业要求进行详实的介绍,并结合以往培养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针对培养关键环节的要点进行强调说明,使研究生更加明确学习任务、清晰学习目标。会议还对研究生培养全覆盖调查的反馈信息进行分析,基于教学质量、课程教学、培养指导、答辩授位等方面总结了目前我院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改善的重点和方向。同时,与同学们交流了意见。

IMG_20210425_114509303

宋福忠还结合教育部对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调要围绕研究生创新主体培养为核心,根据不同专业类别培养质量要求,在创新培养模式、优化培养方案及加强过程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将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上一条:《水工程经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团队来我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