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团队来我院交流


4月14日,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洪远教授、卢学强教授、刘春光副教授、卢会霞副教授、刘维涛副教授五位老师来我院进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交流。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杨永川教授、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李宏、赵亮、李伟、林敦梅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杨永川副院长对李洪远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全国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发展现状、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历程、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途径等行了系统介绍。

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宏副教授介绍了我院环生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举措;赵亮副教授针对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总体设计、课程改革与建设进行了讨论;李伟副教授就环生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选题、考核标准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刘春光副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环境科学工程学院概况,并就南开大学环境生态工程人才培养方案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深入地探讨。

会后,李洪远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宏副教授与何艺欣同学在生态学综合实验室、生态监测实验室、生态毒理学实验室介绍了相关课程实验与本科生正在开展的创新实践。

据悉,截至2021年,全国已有70余所高校开设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该专业是我国2012年新增专业之一,重庆大学是国内在本专业首批获批、首批招生的高校之一。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团队牢牢把握专业发展历史机遇,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及造就“行业精英、国家栋梁”的本科生培养使命的框架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专业建设与学生成才有机融合,针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培养兼具宏观生态视野和微观工程技能的新型卓越人才。目前,我校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已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明该专业的建设举措与成效得到了教育界的广泛认可。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访问重庆大学并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