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西南兵工重庆环境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9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西南兵器工业重庆环境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和“工业污染治理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筹)”揭牌仪式在B区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1会议室举行。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院长何强,副院长吴正松、杨永川,西南兵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星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伟、西南兵工环保公司总经理王大智、副总经理袁刚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学院各系(副)主任、院办相关人员,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吴正松副院长主持。

签约双方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与特色,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在会上,何强院长和蒲清平书记就学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何强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西南兵工环保公司立足重庆,可以更好的发挥地域优势,通过支持高校立德树人工作,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工业污染治理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建立,为双方科研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共同申报国家、地方的研究项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蒲清平书记希望双方在生态环保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企业要充分借助高校的科研实力,把高校的技术、专利向市场转化,助推企业的技术研发、产业发展,也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中以贡献求共建、以合作求发展,把战略合作做真、做实,实现双方共赢。

西南兵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伟介绍了西南公司及环保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他认为双方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及“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等决策部署务实之举,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西南兵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星川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约是兵装集团与重庆大学多年携手合作基础上的具体体现,此次战略合作可以促进西南公司技术研发水平的提升和人力资源结构的优化;能够发挥企业优势,为学院和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西南公司将对校企合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实现合作共赢。

撰稿:朱峰男、唐亮

摄影:朱峰男

上一条:山东大学张建教授访问重庆大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城市与环境”讲坛之建筑水灭火系统设计与低温水中去除氨氮技术顺利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