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与环境”讲坛之建筑水灭火系统设计与低温水中去除氨氮技术顺利开讲


2020年11月8日上午9点,由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低碳绿色建筑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合主办的“城市与环境”讲坛,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309顺利举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琦,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伟光做了专题报告,环境与生态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时文歆,博士生导师张智、赵志伟等老师,以及学院本、硕各年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c72aaafe2d3d4421c0f4849245ca0f07743617a851cc27c2143de921d5cd64

毕业于我院的88届杨琦总工程师,现供职于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任技术中心总工,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防火分会副秘书长、《给水排水》编委,长期从事建筑给水排水的设计工作,首先做了“建筑水灭火系统设计”的报告,分享了建筑水灭火系统的设计经验,介绍了建筑灭火系统的布局、结构和功能,同时针对超高层建筑灭火系统的研究进展与难点进行了深入讲解。杨琦工程师还提到希望通过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使科学研究更好的应用于实际工程。

随后,李伟光教授对低温水中氨氮去除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原创性成果进行了展示,其团队深耕十余年所提出的异养硝化除氨氮技术与氯/紫外耦合除氨氮技术,彻底解决了去除低温水源水中氨氮的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教授鼓励在座学子勇于创新,以实际为导向,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d0ff7b5860fbceeb2880de2d994420f7a05d7d4716a55bd5919ab88f33ef15

本次讲坛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指出了方向,展示了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和谐共存模式,也为今后学院在产学研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环境与生态学院此次“城市与环境”讲坛圆满结束。

上一条: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西南兵工重庆环境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成渝双城经济圈智慧能源环保产学研联盟(拟)筹备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