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2013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晚上21:00,在D1142、D1143室,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比赛在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辩论队的组织下进行,参赛的有环境生态1班、建筑环境与能源设备工程1、3、5班共四支队伍。

      在D1143室进行的是建筑环境与能源设备工程3班与5班的辩论赛,这场辩论赛的辩题是“距离是否为爱情的绊脚石”,正方为建环3班,反方为建环5班。首先由正方先进行立论而后交由反方。双方都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清晰明了的阐述,而后进行了盘问等一系列环节,赛况愈发激烈,大有唇枪舌战之势。在双方的辩论中体现了大家端正的态度与严谨的思维。 

另一方面,在D1142室进行的是环境生态1班与建筑环境与能源设备工程1班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辩题是“现代社会中男性与女性谁更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怀”。这一近期的热点话题激起了场上热烈的气氛,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双方辩友舌灿莲花,场面变得红热化,赛况比另一场比赛的更加激烈。

      经过激烈的竞争,半决赛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结束。赛果为:建筑环境与能源设备工程1班与5班晋级决赛。赛后,胜利的队伍不骄不躁,表示将在决赛中拿出自己更好地变现;而落败的队伍也没感到气馁,表示经过一场比赛,收获颇丰,争取在今后抓住机会继续锻炼自己,并在季军、殿军的争夺赛中发挥更高的水平。 

        这次的比赛引发了同学们对辩论赛的兴趣,令他们领略到语言的美。除此之外,这场比赛对学院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极其有利,同学们的积极性与热情会令今后城环学院的语言文字工作能得到更大的推广与实施。

上一条:唇枪舌战,谁与争锋!-城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汉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