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汉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


      2013年10月22日上午10:00,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3级汉语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在DZ222开展,大赛由郭琪主持。  由于比赛的趣味性,大家非常早就到场了,都十分期待比赛的进行。比赛开始前,支持人先向同学介绍了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到场同学被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抢答的形式,并计分:答对得一分,答错不扣分。

     

      比赛过程中,各队的成员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为自己的队伍争光。期间,遇到了有争议性的问题时,各个小组的人开始进行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得出了一致的答案,收获了新的知识。

       整场比赛让同学们熟悉了普通话的基本发音,在游戏中辨析易错字,教会学生在各种场合都该用文明用语,避免粗话、脏话。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我们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举手投足体现自身修养与道德,传递丰富的文明信息。文明的时代召唤文明的人,我们要有维护语言文字规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新世纪大学生的形象!

上一条:城环学院2013级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召开语言文字第十六周推普周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