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化学协会成功申得美国化学会专项资金


近日,重庆大学学生化学协会成功获得美国化学会(ACS)专项活动资金,总计2300美元。该项资金是美国化学会发放的面向高校化学社团及ACS各地分会所提供的2020年度化学节专项活动资金,由全球范围(除美国)的76所高校学生化学社团提交申请,经初步筛选后送专家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最终确定全球资助名单。这笔资金将用于学生化学协会后续的系列活动支出。

图1.资金申请通过通知邮件

重庆大学学生化学协会于2017年3月成立,现有社团成员25人,主要来自环境与生态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八个学院,指导老师为环境与生态学院赵纯副教授。协会成立宗旨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化学素养,传播“化学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的观念,并将“化学嘉年华”、“化学科普课”、“学术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打造成为了化学协会的品牌项目。协会也经常举办如“化学笔记分享”、“化学科普知识竞赛”和“亲子六一活动”等惠及师生、社区的化学科普活动,并于2019年获得ACS颁发的贡献荣誉奖(Honorable Mention Award)。

本次成功申得化学节专项资助的项目是以“Let Chemistry Knowledge into Primary School”为主题的化学科普课活动。该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化学知识走进小学,让小学生们对化学有初步的正确认识。首先,协会将面向重大所有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并进行相关培训,在课堂上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并结合趣味小实验,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奇妙的化学世界。

图2.化学科普志愿支教活动

图3.化学嘉年华活动

重庆大学学生化学协会将继续保持初心,在办好系列品牌活动的同时,努力将化学知识融入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让更多的人认识化学、了解化学、热爱化学。

文图:陈诺 朱莹

上一条:“能研善辩”辩论赛环境学院首战告捷 下一条:重庆大学环境学院艺术团召开第一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