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能研善辩”辩论赛环境学院首战告捷


 

10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辩论赛“能研善辩”第一轮淘汰赛在B区二综409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本次辩论赛为“光电工程学院vs环境与生态学院”。

图1出席辩论赛的评委

在此次比赛中,双方辩手就“感兴趣的工作996/007,我该从事or我不该从事”展开激烈辩论。正方选手为光电工程学院的四名同学,他们认为“感兴趣的工作996/007,我该从事”。反方选手由我院四名同学组成:一辩为王菲,二辩为寇晴晴,三辩为付璐,四辩为柯俊丞。他们认为“感兴趣的工作996/007,我不该从事”。

图2环境学院辩论队

辩论赛开始,正方开篇立论谈到兴趣的定义、工作的原因,提到996在互联网工作的常态,论点分条列出,点面结合地阐述兴趣的重要性、996福利待遇的优渥、更多更快地提升自我等,赢得了好的开篇。

我院辩手持反方“感兴趣的工作996/007,我该从事”,表明当兴趣和高强度的工作模式之间存在对冲时,我们该如何权衡取舍,也从几个论点列出996工作制会影响生活节奏、损伤身体健康、消磨兴趣爱好和加重社会内卷等。双方继而二辩盘问一辩、三辩盘问二辩,火热开辩、你来我往。

我院三辩攻辩小节环节展现出超高的语言逻辑和推理技巧,赢得了全场的肯定。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环境学院四辩从自身出发,讲到奋斗的真正意义和实践、讲到我们青年人一代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的使命感,赢得台下掌声雷动。

最终环境与生态学院取得本场辩论的胜利,我院三辩选手付璐同学赢得了最佳辩手!

图3比赛现场

图4比赛现场

图5比赛现场

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大家不仅聆听到了一场刺激且耐人寻味的辩论赛,更是领略到了各位辩手的超人才华与不凡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的辩论赛,品一场更加激烈的盛宴。环境与生态学院辩论队加油!

撰稿:胡佳威

摄影:杨柳崴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举行“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化学协会成功申得美国化学会专项资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