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5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20205月162000,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195班为配合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络学习、返校复学工作的有效有序开展,在班级qq群内举办了线上“战疫心声,我们向阳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旨在对同学们进行疫情后心理疏导,针对返校防护事宜作相关科普以及对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活动的开展。班会分为五个部分——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建设、防疫以及返校科普注意事项、组织同学们讨论发表对疫情的看法、围绕“5.25”心理健康月开展班级自主活动“匿名解忧”、介绍征文比赛相关事宜。

在班会活动开始时,5班心理委员就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对大学生心理的影响进行分析,罗列出常见的大学生心理不良反应,引入牛顿在伦敦大瘟疫期间构思出力学三大定律的例子,紧接着依次详细讲解了大学生进行自我调节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完成疫情间的心理建设。

活动第二项,心理委员为同学们简单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大致情况、患病特征以及防疫返校的注意事项,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健康生活、积极抗疫的建议。

    活动第三项,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讨论并发言表达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想法其中赵程同学还参与了语音发言谈起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尊重,同学们一致认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




    活动进程第四项是环境五班心理委员针对“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举办的线上班级自主活动——匿名解忧,旨在帮助同学们发泄居家隔离期间内心的压力,倾诉疫情期间所遇之烦恼,共同探讨线上网课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的分享。在匿名时,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网课学习效率不高、担心期末体育测试、假期懈怠变胖、研究厨艺难等等的烦恼,大家共同商讨互相安慰;同时同学们也踊跃参与分享了缓解心理压力的小妙招,提出了运动、阅读、写日记、看电影、睡觉修养身心、研究美食等等方法。在融洽的讨论氛围中,我们结束了匿名解忧的活动。

最后,班委们介绍了征文比赛的相关事宜。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简单的认识了解了一下疫情期间如何进行自我的心理建设,并探讨了自我调节的简单方法,互相讨论疫情的情势,坚定了能够打赢抗疫防控的持久战的信心,深入了解了返校防疫的工作,对返校充满着期待。

文稿:吴越

指导老师:王丹云

上一条: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6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4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