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3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5月20日晚,环境与生态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三班开展了“心心相连,共话战疫”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整个活动主要有四项进程,分别是抗击疫情期间的动人语录、关于医护工作者的贡献、关于群众的贡献以及我国自身的强大和来自国际对我国抗疫的帮助。整个过程中,全班同学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收获良多。

   3班心理委员魏金涛作为主题班会的演讲人,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宣布了班会的开始。

他声情并茂地朗读了经典语录,这些语句充斥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疫情战胜后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人产生共鸣,深受感动。

然后,进入第二项进程。走进医护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对于这次抗疫战争的贡献不言而喻,本次活动在这一进程里以李文亮医生的事迹作为主要内容,使同学们更加崇敬英雄,认识到牢记英雄是我们应该去做的事情。一首描写医者仁心的诗令人顿生感慨,气氛变得更加严肃。作为心理委员,我们为同学们推荐了一部中国医生战疫版纪录片,旨在让同学们更具象化了解医护工作者这一群体在本次抗疫战争中的伟大之处。

再者,进入第三项进程。走进群众。群众在本次抗疫战争中也是功不可没。普通人也在努力为抗疫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一段一分钟左右的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雨衣妹妹”驰援湖北的故事,她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乐观,自愿为医护人员送饭,她的无私与活泼让同学们对迎来这次防控疫情攻坚战最后的胜利变得更加充满希望。

最后,进入第四项进程。关于我国和国际社会。许多中国的好朋友为中国的本次抗疫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目前全世界陷入严峻情势的情况下,中国也做出努力,驰援全世界。这一板块让同学们具备全局性的了解,通过人类命运共同体,真正意识到主题“心心相连,共话战疫”。

在活动圆满结束后,为进一步使全体同学对于自身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有更好的认识,响应525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委员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心理小测试,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与了测试。

文稿:陈思亦

指导老师:王丹云

上一条: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4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下一条: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2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