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主题党日|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本科生三支部


为深化党史教育,传承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强化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2024年3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到渣滓洞监狱旧址开展了“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早晨九点,本科生三支部的各位同志在烈士墓地铁站集合出发,行经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魂广场,徒步到达了渣滓洞监狱旧址。

随后支部党员对渣滓洞监狱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切身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大家一一参观旧时牢房,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解放重庆、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卓越英勇的事迹。一个个名字,如同璀璨的星辰,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辉。其中,江竹筠烈士的英勇事迹尤为令人动容。博物馆内陈列着她临刑前写下的托孤遗书,字迹间透露出她对家人的深情厚意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人们纷纷在她的照片前献上鲜花,以表达对她的敬意和怀念。

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在各位党员心中留下了特别的记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铭记革命烈士为如今美好生活所做出的不朽功绩,他们的英勇事迹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必将激励我们接续奋斗、迎难而上。

下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暨红岩先锋智慧党建平台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