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师荣获“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学术交流会学术报告二等奖


2023年2月9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四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学术交流会中,我院王锋文老师与丁阿强老师荣获学术报告二等奖。会议由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主办,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协办,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和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办。

会议特邀了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及其团队,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李岳东副厅长,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旷良义副局长,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姜晓亭副主席,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龚山陵研究员,北京大学谢绍东教授,重庆大学宋福忠副院长、卢培利教授,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翟崇治书记等专家领导。

来自重庆大学环境生态学院的王锋文老师和丁阿强老师分别做了《多环芳烃在三峡库区消落带的大气-水体/植物/土壤的多界面交换过程与通量》和《页岩气采出水高效降解微生物的识别分离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领导对两人的报告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对于其解决成渝双城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经济圈建设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为二人颁发二等奖荣誉证书。

经组委会初步规划,第五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学术交流会将于今年年底于重庆举办。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与E方知库学术期刊群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教师在Nature Geoscience发表“野火频发加剧喜马拉雅山冰川状态不稳定性”的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