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强化我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处理流程,熟悉消防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和他救技能。2021年12月16日上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在学校党委保卫部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由分管实验室安全副院长吴正松任总指挥,院实验室教职工、院办公室教职工、各实验室和教学楼值班人员、新进研究生和博士生、党委保卫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疏散逃生,灭火毯灭火,灭火器灭火。首先,党委保卫部张老师和赵老师给师生们讲解了灭火毯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火灾中浓烟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浓烟中逃生。然后学生们有序进入实验室,在警报的提醒下,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从出口撤离。撤离完后再分批体验了灭火毯和灭火器灭火。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吴正松副院长做了讲话,吴院长强调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值得我们深思,大家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好,在发生危险时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处理选择。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普及了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提高了我院师生火灾逃生、现场救火及应对实验室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布置会 下一条: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对我院实验废弃物暂存间开展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