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假期实验室安全讲座


为了切实服务好重庆大学“放假不停工”,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为了加强教职工及学生的假期安全意识,于2020年7月12日-13日举办了2场假期实验安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实验中心李莉和陈瑶主讲,全院有260余名教职工、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别通报了实验室安全的案例,并进行了解析,强化了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验安全责任意识,并详细介绍了化学药品的购置、申领、使用、保存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废弃物的分类、收集和上交的相关要求和流程。

其次,向学生们再次讲授了实验室存在的各种安全风险,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安全防护。对前期存在一下共性问题做了剖析对假期用水用电的隐患做了提醒,包括:(1)安全用水,用电规范;(2)加热设备,使用规则;(3)化学品采购、领用与储存规范;(4)气瓶的安全使用规范;(5)实验废弃物的分类与回收等。

最后,对假期留校进入实验进行科研的学生们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实验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