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7月8日上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由学院何强院长带队,实验室分管院长吴正松、实验室基地建设分管院长杨永川、行政办公室主任唐亮、市政实验中心主任江岸以及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对学院实验室开展暑假前的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危化品安全柜配备、化学药品规范使用与存放、气体钢瓶规范使用、实验室内重要危险源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案、城建新实验楼楼顶建筑拆迁与漏水防渗、安全通道改造与管理等实验安全管理事项,并对学生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师生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安全检查,还着重检查了学校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特别是城建新实验楼楼顶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当前已经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违建的拆除。在检查中发现,因城建新实验楼年久失修,该楼栋存在楼顶渗水,外墙砖脱落等情况。

何院长肯定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城建新实验楼楼顶建筑的顺利拆迁及安全通道的改造给予肯定,指示要加快城建新实验楼楼顶漏水防渗工程和外墙砖修复工程的上报并及时推进改造,落实实验室内重要危险源风险评估与应急预案;此外,何院长还就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迎评工作做了相应部署。

实验中心 曾洁 供稿

上一条: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假期实验室安全讲座 下一条: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的云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