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重庆市梁平区开展签约及授牌仪式


2024年3月6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重庆市梁平区林业局在梁平区签署合作协议。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唐幸群,梁平区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俊义,梁平区林业局局长陈世康,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小平,梁平区科技局局长高正宪,学院院长何强、副院长杨永川、副院长陈一、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宏等出席。仪式由唐俊义副区长主持。

梁平区副区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俊义介绍到,“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梁平区的三张名片,此次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梁平区林业局的合作签约,是梁平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全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双方的合作有望为梁平区走实走深“湿地+”之路提供新的智力支撑。

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提出,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近年来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开展了大量工作,深度参与了重庆及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障行动。希望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能借助此次双方合作契机,紧密围绕梁平区经济发展伴随的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做出更具针对性的贡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唐幸群指出,成果转化是体现科研价值、服务地方需求的重要途径。环境与生态学院从水专项等国家重大项目开始,就有大量科研成果应用于重庆与长江上游各地。希望随着此次双方的签约与合作,能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梁平实施转化。

同时,为提升我院服务地方生态环保需求能力、拓宽人才培养平台,我院向梁平区科技局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授予了“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桂湖研究基地”、“三峡库区河湖生态系统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双桂湖分站”、“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实习实践基地”三块牌匾。

会上,院长何强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基地等方面的概况,分享了他作为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前期在梁平区的服务工作与成果。他表示,此次环境与生态学院与梁平区的合作及授牌,充分体现了梁平区对我院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肯定。之后学院将进一步围绕梁平湿地城市建设,充分利用梁平区的区位优势和生态禀赋,开展针对性的科研及转化工作,在科研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理念宣教方面走出新的路子。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副处长陆源、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处副处长张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副处长张耀云、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处科长孙锋、梁平区林业局副局长徐秋华、梁平区科技局副局长唐天平、梁平区湿地保护中心主任唐宏等参加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3月7日,何强院长一行还考察了龙溪河,并就龙溪河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与梁平区科技局等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与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超标降雨风险预控预警与蓄排联调技术”项目年度推进暨专家咨询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