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5日,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B区环境馆218会议室召开,线上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同步进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周维研究员,委员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北京大学王志恒研究员,西南大学黄玉明教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戎向阳,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李彦春,重庆市水务集团教授级高工王峰青,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重庆市科技局冯光鑫处长,重庆大学科发院王开成副院长,环境与生态学院杨永川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陈金华副主任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强主任和周维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何强主任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冯光鑫处长肯定了实验室近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新时代新要求,建议实验室从解决国家和我市的重大需求出发,进行产学研合作和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优化实验室结构,进行体制机制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希望专家们继续建言献策,推动实验室在未来能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周维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概况,并介绍了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包括研究水平与贡献、人才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工作报告最后还阐述了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会议讨论阶段,委员们积极发言,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度取得的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成果凝练、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实验室应进一步把握机遇,积极创新,推动学科发展,形成更高水平的原创性成果,切实为三峡库区乃至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实验室的后续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779147095352812378

主要参会人员

上一条: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许蔚院长一行到环境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