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国际会议


2021年12月3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举办2021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国际会议(2021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and Ecological Restoration,简称2021 SEGER)。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由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会议邀请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等12个国家的近60位参会人员,听取了18场专题报告。会议由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阳春和学院人才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小铭联合主持。

开幕式上,何强教授致辞指出,近年来中国积极参加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在应对气候变化、防止污染、保护生态多样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 SEGER的举办,旨在为国内外学者及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丰富知识、交流创新技术和增进了解合作的平台。

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桌子, 食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df6faa1e6b255f209575bf50a59696b

随后,近20位国际生态环境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包括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Morton A. Barlaz教授、加拿大劳里埃大学Scott Smith教授、哥斯达黎加大学Keilor Rojas Jimenez教授、捷克生命科学大学Jan Vymazal教授、法国科学院Helene Roux de Balmann研究员、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环境研究所所长、德国科学院院士Andreas Schäffer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教授Camille Petit教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rtina Roß-Nickoll教授和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Jacek Makinia教授等。报告内容涵盖研究方向包括:废物与废水处理、湿地保护、环境管理、温室气体排放、新型污染物、碳足迹等。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报告并积极参与讨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电脑萤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电脑视频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提供了高质量学术分享与沟通交流机会,衷心感谢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报告及主办方的组织安排,并希望未来能够不断加强各国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文字:李星雨

图片:陈晓虹

审核:阳春、王小铭

上一条: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连续三届荣获重庆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工科组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