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年9月23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在环境馆501报告厅举行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学,何强院长传达了张宗益校长在秋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布置了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蒲清平主持,全院教职工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立足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科学谋划和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这是张宗益校长在学校秋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报告,何强院长结合学院发展现状,把报告精神向与会老师们做了传达。何院长说未来五年学校要进一步提升一级学科水平,大力加强学科结构优化,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要快速崛起,各学科水平、实力要迈上新台阶,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当前作为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要通过全院教师的努力,未来要力争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近几年来,学院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在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以及软科排名上都进步显著。学院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科研项目、本科生升学率、国际(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人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国内外重要奖项、代表性教材等方面还很不足,与国内其他高校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更需要全院教师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何院长还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学科基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化等方面一一阐述了相关工作重点,把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想办法解决学院高端人才短缺的局面。

吴正松副院长还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学院要继续执行闭环式管理,常规安全检查与专项安全检查相结合,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常抓不懈,形成良好的安全管理文化氛围。

最后,蒲清平书记宣读了《环境与生态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表彰决定》《关于环境与生态学院首批“职业规划师”任命的通知》,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稿:唐亮

图片:唐亮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18级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