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1日,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科苑戴斯酒店四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周维研究员,委员同济大学周琪教授,湖南大学彭晋卿教授,重庆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峰青,重庆大学李百战教授,重庆市水利局陈敏处长,重庆大学科发院王开成副院长,环境与生态学院蒲清平书记,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陈金华副主任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开成副院长和周维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王开成副院长首先代表重庆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实验室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专家们继续建言献策,帮助实验室在未来能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陈敏处长肯定了重庆大学为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主要参会人员

周维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陈金华副主任作实验室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及影响,并介绍了实验室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包括科研项目、科研获奖、队伍建设、学科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工作报告最后介绍了下一阶段的相关规划。在会议讨论阶段,专家们积极发言,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所取得的成果,并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成果凝练、人才引进及培养、科研与教学相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而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为重点实验室推进后续工作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