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2014年2月17日晚7点,城环学院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虎溪校区D1250举行。进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建环3班代表队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给排水一班和环境工程二班获得。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活动受到学院领导广大在校同学的关注。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同学们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节奏,首先迎来了汉字听写比赛这一教益匪浅,趣味横生的活动。在学院老师及其助理团队、学生会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城环学院同学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各班推荐选举出的参赛团队代表本班为荣誉而战。场上的选手们无一不做了充分准备,显示出深厚的文学功底。胆大而不失谨慎,谦虚而不失自信,你来我往,压力在参赛队伍之间来回交替。每每选手突破难题,都引起场下热烈的掌声与喝彩。而每每队员犹豫不决,徘徊不定,台下观众们都屏息凝视,默默祈祷,期待着扣人心弦的成功时刻。比赛设置的场外求助规则,让所有同学们成为了赛场下的参赛者,新题给出,台下同学或比比划划,或跃跃欲试。比赛你来我往数十回合,最后,建环三班邓乃华同学,凭借扎实的语文功底,广泛的阅读积累,和临场的沉着,大胆,自信,站到了最后。

本次汉字听写以提高大学生对手写文字的驾驭能力和敬畏心为出发点,精心筹备。

出题小组,广泛参考各类文献书籍,追根溯源,查找题目中汉字的出处,用法,相关典故,引申意义等。使同学们对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汉字有一分敬畏之心。活动促进工科学科的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对于同学们提笔忘字的趋势敲响警钟。促进同学心理健康为导向,提高耐挫力,增强凝聚力。面对比赛失利,台下同学毫不吝啬地给予掌声,用鼓励代替责备。场上选手,顶住压力保持冷静,心理素质得到锻炼。为今后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提高耐挫力,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做好了铺垫。

         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城环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王会丽老师。院长李百战教师对本次大赛表示了高度关注,为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提出今后更多开展语言文字素质培养方面活动的殷切期待。(城环学院13级建环刘远卓)

上一条:雕塑青春SQIP项目系列活动之“FIND YOUR PLAN B”顺利开展 下一条:城环学院墨香寝室书法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