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普及落实普通话使用规范明细


城环学院普及落实普通话使用规范明细

2014年6月20日中午,城环学院普通话规范普及大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举行。大会由唐亮老师主持,辅导员助理倪传松同学负责讲解普通话使用规范细则,介绍营造校园普通话环境的要求。唐亮老师讲解大学生提升普通话水平的重要性、普通话水平考核机制和提高普通话水平方式方法,各班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出于今后工作需要的考虑,不少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普通话考试。从已经参加普通考试同学的情况来看,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总体良好,但是对于一些考试细则和评判标准尚不明确,并且在实际交流中并不注意普通话在学习或者正式活动中的使用,导致其他同学不知所云的情况。应同学们要求,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普通校园普通话环境,城环学院开展普通规范普及大会,为同学们明确考核评判标准的同时,强调普通话在促进人际交流,校园环境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学校“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加强和谐语言环境”的工作要求。

活动切实让同学们感到了规范交流用语,不仅有助于明确表意,深入沟通,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自我良好修养的体现。“这次大会让我感到用普通话交流是对来自各地同学的尊重,用好普通话是一种良好的风尚。现在,互相纠正的普通话发音成了我们的乐趣了。”会后一位建环一班的同学说。

本次普通话规范普及大会让同学们明确了日常生活中的普通话使用规范,为今后有参加普通话考试打算的同学提供信息参考。更重要的是,大会将普通话使用和日后工作中的竞争力、人际交往中良好形象的树立相联系,从根本上提高了同学们对规范普通话的重视程度。

会议临近结束,唐亮老师对学期的语言文字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学期语言文字工作目标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蒲清平书记对普通话规范普及工作表示关注,鼓励将语言文字工作推向细致化,深入化。                     

                                                        2014年6月20日

                                                         13级城环学院

                                                         撰稿人:刘远卓

上一条:城环学院“一起来读书”倡议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城环学院墨香寝室书法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