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一起来读书”倡议活动圆满落幕


城环学院“一起来读书”倡议活动圆满落幕

2014年5月5日晚7:00,城环学院“一起来读书”倡议大会在第一教学楼D1131教室向广大同学发起读书倡议,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根据学院增强学生人文精神与人文素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要求,接学院寒假读书心得文章评选的契机,城环学院办公室在王会丽老师指导下,组织了本次活动,向13级全体同学发起读书倡议。倡议的理念是“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

   活动开始,同学们就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就自己的读书观发表观点,或学以致用,或在兴趣上了解得更多,或让内心平静,或享受与作者思想的神交……继而同学们就最喜爱的书目进行讨论,活动气氛逐渐高涨,当谈到《明朝那些事儿》,《红楼梦》,《狼图腾》这些知名度较高的书籍,同学们更是一呼百应,自发深入开始讨论小说情节,人物性格,作品主题等话题,兴致高涨。大家也是各抒己见,譬如当谈到对朱元璋诛杀开国功臣,朱棣“夺位”时,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老师因势利导,抛出了许多书中值得推敲的细致情节,引发讨论,活动中尽显思维碰撞的火花。最后,是互相推荐环节,同学们毫无保留,把认为对自己启发最大的书目推荐给大家,并分享了对推荐书目感触最深的地方。许多同学记录下书目,已经是跃跃欲试。最后,王会丽老师点出本次活动倡导的活动“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的内涵。活动之后,可以感受到同学们阅读热情明显提高,对读书理念的理解也更为深入。

  “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源于温总理的读书观,即广泛涉猎,侧重于阅读有深刻思想内涵的书籍,灵活地把在书籍中学到的包涵的处事知识、智慧,处世的态度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然后将这种不断学习和运用的过程变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作为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并不是局限于精于本工科专业就足够了,拓展自己的视野,培养人文情怀尤为重要,这是我们成为综合型人才的基础,是我们日后拥有幸福生活的前提,而这正是阅读所能赋予我们的。

                                                           13级城环学院

                                                          2014年5月6日

                                                          撰稿人:刘远卓

   

 

 

上一条:城环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说好普通话,圆梦你我他”演讲比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普及落实普通话使用规范明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