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 >> 正文

城环学院墨香寝室书法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城环学院墨香寝室书法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强寝室文化气息,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城环学院举办墨香寝室评选活动。2014年2月24日,结果尘埃落定。最终竹园二栋236寝室获此殊荣,并以此蝉联文明寝室。

   为增强寝室文化气息,营造学习氛围,美化生活环境,本学期城环学院借评选文明寝室的契机,推出了书香寝室书法比赛。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与热情。金展鹏和刘远卓两位同学有一定的书法功底,所以主动起到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同学们书写各类书法作品,让一些对书法并不了解的同学逐渐认识了书法,浅窥这一历史悠久的文化瑰宝的魅力。并且,书法创作引来不少同学的围观,或新奇,或赞叹,或认真地欣赏提问。作为组织者的金展鹏同学和刘远卓同学也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基本的书法知识和写书法的姿势、笔画要领。

   在寝室,许多同学自己买来笔墨纸砚小试身手,挥毫创作,尽管字体幼稚,但是出自自己之手,更加激发了同学们追求越写越好的上进心。在书写过程中遇到困难古文文字,大家主动查找资料,积极交流。同学们从执笔,运笔中,体会字中蕴蓄的厚重力量和书写者凝于笔锋之间的气息,溶于汉字之中的情感,从王羲之的《兰亭序》到颜真卿的《祭侄文稿》,从乐机到悲级,同学们与古人神交之间,叹服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城环学院从学生特长特点入手,灵活在寝室评比之中汇入创新元素,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给同学们在课外上了一堂生动的汉语文化课。竹园2栋236寝室的几位同学,凭借对书法的积极学习和热情创作,荣获墨香寝室称号,并被评选为文明寝室。

   本次活动由同学们自发开展,各寝室同学广泛参与。由学院辅导员王会丽老师负责指导,学院副书记蒲清平对本次活动表示了高度关注和鼓励,学院领导与老师的支持大力推动了营造寝室向上氛围的活动的积极开展。                                        

                                                       2013级城环学院

                                                       2014年2月20日

                                                       撰稿人:刘远卓

 

上一条:城环学院普及落实普通话使用规范明细 下一条:城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