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8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2020年5月21日下午,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八班本学期第二次班会圆满完成。本次班会以“心心相映,共话疫情”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分享我们身边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学习如何在返校过程中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后了解一下同学们最近的心理情况,并且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心理委员李绍隆主持班会。首先,要深入的了解疫情,就需要知道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全班同学观看了由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段视频。视频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新冠病毒的来源,特征,感染症状,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大家对此次疫情的元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认识病毒后,主持人请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身边那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张帆、吉宇、刘泳志、卢晓丽等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微博上,新闻里,还有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一个个简短的故事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感动。疫情期间,每一位白衣战士,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个守护者他人健康的人都是我们的英雄!因为返校在即,同学们观看了教育部出品的一个有关安全返校的视频,然后由已经返校的湖北籍沈楠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在路上和在学校的一些防疫措施和注意事项,给我们提了许多的建议。让我们返校更安全,准备更充分。最后同学们就几个月以来,因疫情在家的心理状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同学说他的身份证过期,马上要开学但是办理流程太长令他困扰。同学们马上搜集资料找到了许多的解决办法分享给了班上的同学。还有同学因为在家网课效率不高,开学又要马上面临考试而感到焦虑。同学们也是纷纷支招,为他树立信心,鼓励他做好复习工作。同学们还谈到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选择。同学们的心理状态都很健康,相信返校后可以快速进入到学习生活状态之中。最后,同学们共同聆听了华晨宇的《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在歌声中结束了此次班会。

文稿:李绍隆

指导老师:王丹云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上半年毕业年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7班举办5.25“心心相连·共话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