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之窗 >> 正文

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硕士生二、三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辉煌99载,永远跟党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环境硕士二支部与环境硕士三支部于7月8日在B区第二综合楼308教室联合举办“辉煌99载,永远跟党走”党团主题学习活动,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赵楠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进行了建党知识问答。提出了有关党的14个问题,比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党章的知识等。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对于建党知识都熟稔于心。

接着,主讲同志讲解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建党节定为7月1日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以及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并通过3个视频,各位党员们对于建党知识又有了更加形象化的了解。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把7月1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最后,由赵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赵老师希望我们乐不忘忧,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并希望大家对自己有更清醒的思考和更清晰的目标,及早思考好自己的“脚”放在哪里。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掌握思想教育,是团结全党进行伟大政治斗争的中心环节。”赵楠老师同样提出希望大家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认清入党的程序,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是让党支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支部成员们的责任感,同时也是为了弘扬爱国爱党的精神,让各位党员同志明白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道路充满了苦难,也充满了辉煌,而未来,需要我们继续前进。赵老师与支部成员的深切交流也让大家受益匪浅,让大家明白作为党员同志,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2020年秋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一次培训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