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2020年11月19日,环境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会在机电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宋福忠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到了土木工程学院王宇航教授就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专题报告,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宇航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角度,对申请书中的各个环节,包括项目选题、名称、摘要、立项背景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科学问题、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选题的导向性和科学性、研究现状的全面性和前沿性,并详细解析了基金申请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其次结合自身评审基金项目的经历,从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两个环节讲述了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提醒老师们关注除面上、青年以外的项目,尤其是非集中申请期的联合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

会议最后,宋福忠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让大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有进一步的认识,提高老师们的信心和积极性,保证基金申报工作的有效推进,并预祝我院2021年基金申报再创佳绩!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村寨环境污染防治与回用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重庆召开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