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


为了推动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聚焦专业问题及提升科研水平,2020年10月15日环境与生态学院组织召开了“环境与生态学院科研工作会”,专题研讨科研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谢卫东副院长、胡学东应邀参加了工作会。

科研工作会上,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宋福忠做了学院科研发展及形式分析报告。宋福忠从项目来源、经费分布、论文发表以及科研能力四个维度,以国内其他三所相关院校为参照对象,通过对比总结分析了学院近十年的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工作报告以科研工作进展态势为基础,提出了学院学科规划、人才引进、科研队伍建设、重点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所需要改革创新的思考;工作报告还以2019年科研工作为依据,对全院教职工科研产出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对比,梳理各系以及各教职工之间的科研工作贡献与问题,明确了科研工作集体贡献与各人贡献的关系,强化了学科建设人人有责、人人贡献的集体意识。宋福忠结合学院2020年前三季度的科研工作具体情况,对学院接下来的科研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重申了科研项目管理及科研诚信等重点工作要求,同时强调应发挥“系”的作用,组织“关键技术”及“科学问题”的凝练,加强与外界联系,将“走出去”工作落到实处。

重庆大学科发院谢卫东副院长听取了学院科研工作报告后,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肯定了学院在学校科研发展中的贡献。谢卫东对学校科研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同时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国家级纵向项目管理检查要求以及成果项目培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科研政策的详细解读。胡学东主任重点强调了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需要对科研原始数据进行完整记录及归档存留,以备基金委的后续检查。

会议最后,何强院长、蒲清平书记先后进行会议总结发言,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高度赞许,对全院教职工在科研工作方面对学院的长期贡献表示了由衷感谢,号召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学院的进步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上一条: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获批多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