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多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0年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获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其中面上项目10项、青年基金项目5项,总资助直接经费达701万元。

获批的“碳源补给促进径流脱氮硫自养反硝化机理及体系构建”、“处理页岩气开采返排水的好氧颗粒污泥降解芳烃的特性及微生物机制”、“可变活性中间价态锰在电化学阴极活化KMnO4的原位调控与水污染控制”、“非饱和条件下铬渣污染土壤中Cr(VI)的环境界面行为及调控机制”及“消落带植物淹水分解过程中微生物对磷镉耦合迁移的驱动机制、”等项目紧紧围绕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市政工程等学科建设规划研究方向,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0年,学院领导统一部署,提前谋划,积极动员,结合学科发展优势与特点,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到院交流指导,并制定相应的奖励政策,提高国基项目的申报积极性。与此同时,学院邀请院内外专家多次对我院教师国基申请书进行评审把关,提供修改完善意见,国基申报书撰写质量显著提高,得到参与教师的高度认同,为今后国基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积极总结国基申报相关经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 下一条:环境与生态学院硕士丁昊杰在自然指数期刊ES&T上发表封面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