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8日,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与生态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召开。国务院三峡办巡视员周维研究员、同济大学周琪教授、湖南大学彭晋卿教授、西南大学黄玉明教授、北京大学王志恒教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戎向阳、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李彦春、重庆市水务集团教授级高工王峰青等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科技局冯光鑫处长,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姜永东副院长、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杨永川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何强主任、陈金华副主任、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管理人员以及实验室研究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金华教授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周维研究员分阶段主持。

undefined

何强主任、陈金华副主任首先代表实验室对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冯光鑫处长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重庆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市科技局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谋划重大科研平台的情况,表示重庆市科技局将会继续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从科技项目、平台建设、人才团队等方面给予重点实验室大力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周维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杨永川副院长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历史贡献,汇报了2022年度主要工作进展、未来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围绕实验室未来规划、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undefined 90C5

姜永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学术委员为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实验室充分吸纳学术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国家对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重点实验室的高水平发展。

上一条:2022年度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2年生态环境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